【batfamily】β魔法AU与难缠的家里人

    前一章

1

       格雷森家族一直是魔法界的明星家族,每一代都是家喻户晓的表演家、音乐家甚至运动员。迪克作为最后一名格雷森,是全能的、完美的,他的迷弟和迷妹能够从魔法部排到古灵阁。在个人声望上,他到达了自赫尔加·赫奇帕奇建院以来的最高峰,连其他三个学院的学生都心悦诚服。

       因此,五年级的时候,所有人都悄悄议论他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迪克没想好,所以他决定先把所有的O.W.Ls拿下来再说。

       他是在七年级的时候决定要成为一个傲罗的。为了这个目标,他找到校长,希望能够补齐六年级没有选修的傲罗课程,他脖子上的时间转换器几乎没有拿下来,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三个小时。

       他的朋友们知道他的理由。杰森的尸体在三强争霸赛结束后的第七天被发现,布鲁斯亲自去了埃塞俄比亚,但是没有将他带回霍格沃茨。他独自埋葬了自己的次子,有传言说那是因为杰森身上全都是钻心咒肆虐的痕迹,并被大火烧得支离破碎,布鲁斯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这副模样。但传言只是传言。迪克和布鲁斯在教师休息室室外大吵了一架,从此之后再也没在课堂外说过一句话——这倒是很多人亲眼目睹的。

       毕业之后,迪克顺利成为了一名傲罗。自此之后,魔法界的黑巫师们忽然开始在傲罗面前晃来晃去了。

       抓捕率和傲罗们关于犯人对他们(中的一个)进行性骚扰的抱怨都直线上升。

       傲罗指挥官詹姆斯·戈登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而另一头,霍格沃茨魔法防御术老师列了一个越写越长的黑名单,丧钟位于榜首。

 

2

       达米安入学第一年,违反的校规是他三个哥哥一年级违反的校规之和。克拉克校长特意给迪克写了一封信,对自己曾经把迪克称为“全世界最难缠的小孩”一事表达了歉意。

       “把布鲁斯也算进去的话,你连前四都进不了。”

       迪克收到信时正阿尔尼亚原始森林里艰难跋涉,差点笑得陷进水坑里。

       达米安在学校里干的第一件大事是把消失柜偷渡进了有求必应屋,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虽然他声称这是因为“身为奥古,必须拥有一条绝对安全的离校通道”,但是这条通道唯一发挥过的作用就是让另一头的塔利亚把杰森塞了过来。

       布鲁斯在克拉克询问杰森的两个小时之内一句话都没有说,回过神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以达米安违反校规为名给格兰芬多扣掉了50分。

       在场的格兰芬多院长亚瑟·库瑞院长差点发飙。

       不过他没有生气太久,因为拉文克劳的院长马上就以“达米安热爱帮助同学”为由给格兰芬多加了100分。

 

3

       布鲁斯一度很担心达米安对格兰芬多院长的看法,据他观察,亚瑟·库瑞实在不像是达米安会喜欢的教授类型。结果证明,他对从天而降的小儿子了解太少了。

       事情要从头说起,由于过去几年,经常有学生违反校规跑到禁林中(迪克:我什么都不知道请不要问我;杰森:我还在死亡中我拒绝回答;提姆:没人抓到我所以我根本没做过。)给自己和禁林中的动物都带来了严重伤害(主要是动物),因此,肯特校长决定从达米安入学这年开始,从小培养一年级学生善待动物的好习惯。

       亚瑟·库瑞是保护神奇动物课程的教授。

       尽管达米安在魔咒课、变形课上的表现都非常不俗(“他知道的恶咒未免也太多了,”提姆朝着布鲁斯大喊大叫,“而且我根本听不懂阿拉伯咒语,没法防御!”)并且对教授黑魔法防御术的父亲崇拜到无以复加,但是他最爱上的课绝对是保护神奇动物。

       布鲁斯一度绝望到不敢问谁才是他最喜欢的老师。

4

       因为小弟弟缺少生活常识、二哥哥深陷抑郁、养父根本不知道何为交流,提姆第一个想起来要把一切告诉迪克,他用双向镜向迪克讲述了杰森如何在幼年偶遇了塔利亚并救了她,在他死后塔利亚又是如何挖开了他的坟墓,杰森是怎么从活死人的拉萨路池中复活,还有达米安怎么独自在黑暗中穿过无数楼梯和走廊把消失柜放进有求必应屋。

       多么感人的亲情!

       迪克听得心潮澎湃,迪克想要立刻回来,迪克还在阿尔尼亚,迪克抑郁了。

       “等我抓到了小丑,再去学校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杰森和布——”

       “出任务期间不要闲聊天。”迪克身后传来布鲁斯教授阴沉的声音。

 

 

       小知识:

       “正义联盟”是肯特校长以及学院老师们共同创建的秘密社团,负责与最邪恶黑巫师进行斗争,起初只是地下活动,后来开始跟官方合作。小时候,迪克曾经天真地问:“魔法部为什么不取缔你们呢?”

       布鲁斯冷静地回答:“他失败了,所以我们把魔法部部长换成了自己人。”

       (莱克斯·卢瑟前部长:阿嚏!)

       (奥利弗·奎恩现部长:阿嚏!)

 

       再附赠一个大家最擅长的咒语名单:

       迪克:“飞鸟群群”。他不会让小鸟们攻击他心爱的弟弟,但是被群鸟肆虐过的房间是每个人的噩梦。(“小鸟多么可爱!就像我的弟弟们一样。”)

       杰森:蝙蝠精魔咒。这个发明出来就是为了对付手足的咒语被杰森运用得炉火纯青。在布鲁斯第三次“不幸”被咒语击中后,他利用家长权威禁止了这个咒语。(“你只是害怕蝙蝠而已,伪君子!”)

       提姆:“乌龙出洞”。他第一次练习就用这个咒语召唤出了一条蟒蛇,在休息室里吓晕了三个学生,检讨书长达十二英寸。(“资质绝佳又不是我的错——我不是蛇佬腔!也没有斯莱特林血统!”)

       达米安拒绝使用动物咒语进行攻击。不过有一次,迪克、杰森、提姆都对天发誓(他们的信誉都不好,所以布鲁斯不是特别相信),他们看见达米安用魔法召唤出了一头牛,他用世界上最温柔、最怜爱的目光注视它(这就是布鲁斯不相信的理由),然后依偎在它身上睡午觉。(“胡说,他都没有依偎在我身上睡过午觉。”布鲁斯说。)

评论(27)
热度(178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