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如何正确迫害一个哥谭首富 1

布鲁斯OOC了我知道。


1

       问题总是从杰森开始。

       布鲁斯应该更小心一点。可是当时的氛围太过于放松了,一顿阿尔弗雷德精心调制的周末大餐之后,一个儿子靠着抱枕昏昏欲睡,一个儿子坐在地上陪着狗玩。另外两个则窝在一张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太美好了,他不该插嘴,真的。

       起因是杰森和提姆在交流最近的情报,接着两个人就开始吐槽最近比较活跃反派,继而抱怨哥谭糟糕的天气和环境,等到杰森开始提到他住的安全屋断水断电,他又因为任务原因无法搬离的时候。布鲁斯忍不住问了一句。

       “附近就没有正常一点的房子吗?”

       杰森抬起眼睛来看他,轻飘飘地说:“太贵了。”

       布鲁斯忍住没有反驳。但是提姆扑哧一声笑了。接着本来就快睡着的迪克忽然也开始放声大笑。

       布鲁斯怀疑自己触碰了男孩之间的某种笑话。在之后的两天当中,杰森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比如“不识人间疾苦的大少爷”“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韦恩继承人”“哥谭的宝贝王子”之类的。最后布鲁斯忍无可忍。

       “我可以帮你付房租。”他低声下气地说。

       杰森横了他一眼,说:“我出得起。”然后小声说:“讨厌的有钱人”。

       布鲁斯生气了,他把气都撒在了当天晚上抢银行的劫匪身上。

       接着迪克说要在哥谭调查一个毒品走私案,为了方便卧底,打算搬到杰森那里去住。

       “我怀疑这个案子和你正在调查的毒品贩卖有关联。再说,一个小混混兄弟有一个跳脱衣舞的哥哥,不是很正常嘛。”迪克说。

       “……房租你出一半。”杰森说。

       迪克的表情太开心了,以至于布鲁斯怀疑布鲁德海文警局是不是发不出工资了。

       “我可以搬过去给你们做场外辅助。”提姆盯着电脑说,“反正毒品贩卖的事是我先发现的。”

       杰森踢了他一脚,布鲁斯皱起了眉头。提姆抬起头,“怎么?布鲁斯,你要插手吗?”

       “那是我的管辖范围。”杰森没好气地说。

       布鲁斯不想跟他吵架,何况他自然有别的办法跟进,所以他没有说话,直到达米安一声不吭地把他的旅行包扔到迪克的车上。

       “什么?”达米安迎着父亲的目光不耐烦地咂咂嘴,“是迪克说要去杰森那里住。”

       “但是他没说带你。”

       “也没说不带。”达米安想了想,“我自己去也可以,反正我能查到陶德的住处。”

       布鲁斯直到吃过晚饭,整个人还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


2

       事情总是从布鲁斯开始的,杰森发誓。他就是有办法把他的生活搞成一团糟。

       “我是来体验生活的。”哥谭王子现在穿着一身油腻的工装,染成红棕色的头发乱得像鸟窝,可以卧上好几只小鸟。他只带了一个小包,装了一身换洗的衣服和一把牙刷。晒成棕色的手伸出来挠了挠脏兮兮脖子,露出爽朗又坦然的微笑。

       正在修水管的迪克:“……”

       正在换保险丝的杰森:“……”

       正在检查网线的提姆:“……”

       正在看电影的达米安:“你好,父亲。”

 

       最生气的当然是杰森,他租下的房间位于哥谭最乱的地段之一,两室一厅,客房很小,只是为了方便接待偶尔留宿的提姆或者罗伊。主卧倒是很大,但也只是相对于次卧而言,连韦恩家的厕所都比不上。迪克刚才好说歹说才劝他留下了达米安,前提是他答应付四分之三的房租。(“我还是个未成年。”提姆说,“布鲁斯一分钱的工资都没有给过我,因为韦恩集团不想承认自己雇佣了童工。”)

       然后又来一个?

       “房东不允许我养宠物。”杰森干巴巴地说。

       “我不是……”布鲁斯刚要开口,随即意识到杰森在讽刺他,他叹了口气,在男孩挑衅般“我知道你要开口给我打钱”的目光中,生生让话改了口。

       “我可以干活。”


评论(33)
热度(1424)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