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托尼的婚约者

      与灭霸的漫长战斗终于结束了,曾经分裂的朋友们在灾难中团结一致,重新和好。劫后余生的复仇者们享受着难得的和平,复仇者大厦里弥漫着一片和谐的气息。

       托尼作为一只“前女友众多都跑了”的单身狗,在工作室里忙碌了七十二个小时又四十三分钟后,伸着懒腰走出来,打算去厨房里找点什么吃的。结果他看到厨房里两个人影肩并肩,紧紧地靠在一起。

        他迟疑了一下。他应该立刻走开,但是他真的特别饿。

       “不知道这次的饼干怎么样,”幻视忐忑的声音传过来,“我是严格按照食谱来的,希望你能喜欢。”

        旺达小心翼翼地把饼干放进烤箱。

       “只要是你做的,一定都很好吃。”她轻轻说,语气里充满了甜蜜。

       幻视深情地看着她,旺达深情地回视。

        妈的辣眼睛。托尼觉得自己没法待下去了,如果现在他过去,幻视一定会让他等着尝尝那饼干。旺达不是味觉有问题就是爱情让她味觉出现了问题。反正他打死也不会吃幻视做出来的任何东西。

        他决定去客厅碰碰运气。

     

       刚到客厅门口,托尼就发现桌子上什么也没有, 而不远处,娜塔莎坐在巴基的腿上,巴基坐在沙发上,两个人亲得难舍难分。听到他的脚步声,两个人停下来,都很不高兴地看着他。

        托尼莫名很生气。这座大厦可是他出资建造的,他想待在那儿就待在那儿,所以他顽强地迎上了他们的目光,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除了坐在这里,你现在没有别的事儿干吗?”巴基问。

       “你们可以去别的地方,”托尼倔强道,“这里是公共空间,我想坐哪儿就坐哪儿。”

       娜塔莎呵呵一笑,巴基心里有些发凉,于是他想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道:“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但是一直拿不定主意该不该告诉你,我不希望这件事给你带来困扰,但是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 

        托尼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巴基深沉而诚挚地说,“……托尼,你知道吗?你父亲曾经给你定下了一个婚约者。”

        托尼·斯塔克宕机了。

       “那个人就在复仇者当中。”巴基低沉地声音传入他的耳朵,“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出发找到他!”

       娜塔莎给了他一个同情的吻。

       托尼精神恍惚地看过了来,“塔莎,”他梦幻道,“你就是我的婚约者吗?”

       娜塔莎看了巴基一眼,后者心安理得、毫无愧疚地抚摸着她的后背。

       于是她果断回答:“不,你的婚约者是个男的,你到别的地方去找吧。”

       托尼懵懵懂懂地离开了。

       娜塔莎和巴基在他背后乱亲了起来。

 

       托尼登上楼梯,不知道该往那里去,克林特和寇森顺着走廊过来,一边走一边斗嘴。

      “为什么一定要去游乐场?”寇森深深地疑惑了,“这是成年人约会的地方吗?”

       “还是你更喜欢马戏团?”克林特兴奋地摩挲着弓箭,“来吧,别抱怨了,我可以坐一天旋转木马!一边吃冰激凌和爆米花一边接吻!你不觉得兴奋吗?”

      “其实你就是为冰激凌和爆米花而去的吧?”

      “克林特,”托尼拦着他们,他无视了寇森,直直地盯着巴顿特工,一脸警惕地问,“你是我的婚约者吗?”

       “嘿——”克林特被他的话呛到了,“我?婚约者?铁罐你的脑子没有问题吧?”

      “我不知道,”托尼恍恍惚惚说,“也许我应该去睡一觉……但是巴基说我有一个婚约者,就在这个大厦里,我要把他找出来。”

       克林特转了转眼珠。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寇森的脸开始转黑。克林特当机立断道:“我懂了,我明白了托尼——巴基说的对,你有一个婚约者,但是不是我。他,额,我见过他,他的胸肌特别大。你好好找!”

      “胸肌?”托尼一边沉思一边转身走了,克林特注视着他的背影,转过来问寇森,质问道:“你刚才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

       “……我决定不吃爆米花了,我要吃老冰棍,吃一根砸一根!”

       “你为什么不吃光斯塔克的甜甜圈呢?”寇森建议道。

 

        “吼——”

        剧烈的声响从隔壁传过来,地板上下摇晃,把魂游的托尼吓了一跳,他怔怔地抬头,看着浩克从隔壁跑出来,捶胸顿足,大吼大叫。

        托尼的目光从他的脸移到他的胸上。

        ……大胸。

        这他妈也太大了吧!!!

        浩克在他面前停住,然后在托尼的注视下慢慢变小,最后筋疲力尽的班纳博士出现在他面前。

        “抱歉,实验刚刚出了点错,幸好我控制住了。”班纳慌慌张张地爬起来,“我想我需要一身衣服,哦,老天,现在几点了?我和贝蒂约了今天去看电影。”

         “贝蒂?”托尼精神一震,“贝蒂·罗斯?”

        “是啊,”班纳点点头。

        “罗斯将军的女儿,我以为你们已经分手了。”

        班纳摇摇头:“我们只是不得不分开。罗斯将军在对付灭霸的过程中做了许多错误的决定,现在正焦头烂额地应付政府质询,什么都顾不得。所以我们才能重新联系。”

        “啊,”托尼拍手道,“这真是个好消息——我不是说罗斯将军的麻烦,虽然这也是个好消息——我是说你和贝蒂。”

        班纳微笑道,“是啊,至少现在我们好好的。”

         托尼拍拍他的肩膀,“当然。”他想起了自己的目的,眼神再次落在班纳的胸口,“那个……”

        “有什么问题吗?”博士不知道应该用手挡上面还是挡下面,他不安道,“我有点冷。”

        “是这样的的……”托尼吞吞吐吐地把对巴顿特工说过的话说了一遍,又急忙补充道,“你放心,我只是想知道答案,绝对不会影响你和贝蒂。”

      “额,托尼。”班纳想了一会儿,温和地说,“抱歉了,我想我不是你的婚约者。”他凝视着托尼,眼神中充满了鼓励,“你的婚约者有一双蓝色的眼睛,他是一个比我好得多的人。”

 

        托尼继续在大楼里游走,努力忽略“为什么大家都在约会只有我是单身狗”,等我找到婚约者一定闪瞎你们的眼,他恨恨地想。

        “吾友钢铁之人!”托尔带着闪耀的笑容和红色的披风,一阵风一样大步走了过来,“我从仙宫里带来了美酒,一起来喝一杯吧!”

        托尼抬起了他因为过度缺少睡眠越发迟钝地脑袋。

        婚约者,男的,大胸,蓝眼……

        妈的……

        “托尔……你,你是我的婚约者吗?”托尼欲哭无泪地问道。

        他话音刚落,大厅白光一闪,落下一个绿衣人,他看看托尼,又看看托尔,冷笑道:“哦,我亲爱的哥哥,你和铁皮人订婚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弟弟!”托尔紧张地说,“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

         洛基傲慢地抬起头:“我为什么要听你解释你是我什么人——”

        托尔一把将他扛起来,抡起喵喵锤,飞向自己的卧室。

        天花板砰得一声开了一个大洞。

        “吾友,我不是你的婚约者——”他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你的婚约者有一头金色的头发——”

        “金色的短发!!!!!”洛基大声地补充道。“放我下来你这个大混蛋……”

         ……我靠你们怎么什么都知道,神仙了不起哦。

          托尼累得没有力气继续走,他考虑要不要先去睡觉吧,睡醒了再找吧!

 

        他路过厨房,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幻视的厨艺长进了?他的胃在大声抗议,他忍不住悄悄探出头去,如果形势不好就逃跑。

         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把煎的肉和蛋摆在盘子里,猛地回头,一眼看见他。

         “托尼?”他温和地说,“我还以为你在工作间,正要给你送吃的过去。”

         托尼迎着他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饱满的胸肌,半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指了指他手里的盘子。

        “这是给我的?”

        “是啊,你又好久没有休息,也没有吃东西了吧?”

        托尼有些尴尬地坐下来,看着他把盘子连同一杯牛奶摆到他面前,“谢谢你,史蒂夫。”

        史蒂夫·罗杰斯那双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他愉快地笑起来:“真难得,你没有嚷嚷不要牛奶要咖啡。”

        托尼勉强笑了一下,埋头吃起了煎蛋。

        史蒂夫的笑容慢慢隐去,内战之后,尽管又经历了无数并肩作战,他们两个还是这样,不管怎么竭力掩饰,仍然无法抹去彼此间的生疏。

         没关系,他对自己说,来日方长。

        “史蒂夫,”托尼忽然问,“我父亲在世的时候,有没有跟你提过——我和——就是,他的孩子和你——反正就是——婚约什么的——”

        他的思维跳跃的太快了,史蒂夫压根没反应过来,也根本想不到,“婚约?什么婚约……呃,霍华德有一次说他有了孩子一定要嫁给我,巴基还起哄了呢,但是那时候他连女朋友都没有还奉行不婚——”

        他没有说完,托尼就扑过来亲他的嘴。

        “哦,他还是做了一件好事的。”托尼咬着他的嘴唇,松开,又舔来舔去,含混道,“我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

         史蒂夫轻轻吸气:“我也是。”

 ------------------

彩蛋一:

         第二天早上,睡醒的托尼睁开眼的第一句话是:“他妈的我要杀了吧唧。”

       “注意语言。”史蒂夫搂着他的腰,用下巴蹭着他的脸,迷迷糊糊道,“再睡一会儿?”

         托尼气呼呼的翻了个身,报复般在史蒂夫身上咬了一口。

        “去你的大胸,去你的金发,去你的——”

        史蒂夫没有办法让他停下,只好翻身压了过去,堵住了他的嘴。

 

彩蛋二:

        来日方长就是多做才能长久。

 

彩蛋三:

        “托尔在咱们卧室门口开了个洞,出门太不方便了。”巴基郁闷道。

        黑寡妇敲敲托尔的房门,没想到刚碰到门就开了,里面空无一人。

        一张纸片飘飘然落下来。

        “弟弟跑了,我去追他。过几天就回来。抱歉弄坏了卧室的床,如果需要赔偿就从我的工资里扣,如果我有工资的话。——托尔”

        妈的智障。

        黑寡妇飘飘然回到了卧室。

        “塔莎?”

        “我们还是少出门吧。”

        “……?”

        “我也想试试怎么才能把床弄坏。”

        “!!!”

——————————

(完)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