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斯塔克是个女孩(中下)加一段凑个整数

10

       介于复仇者大厦有太多的钢铁侠的痕迹,托尼把史蒂夫带回了她父母的老宅。

       史蒂夫还处于一种“我是不是误入了豪门肥皂剧片场”的恍惚状态,托尼已经拉开冰箱,探头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东西。

       看来清洁团队刚刚打扫过,这间房子也没有安排人储存食物的习惯。

       “我来叫外卖,我从下午开始就没吃东西。”托尼“啪”地一声把空空如也的冰箱关上,“你得去洗个澡。”

       史蒂夫面露惊慌。

       托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把你的手从胸口放下去,楼上随便挑一间客房。”

 

11

       托尼给史蒂夫找出了一套还算整洁的男士睡衣。

       史蒂夫在这件充满年代感的老式睡衣上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忍不住对它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不过,娜塔莎,霍华德和我尺码不合。”

       “这不是我父亲的,”托尼抖了抖衣服,“是贾维斯的,他比你瘦,但是这件睡衣很宽松。”

       “贾维斯?”史蒂夫想了一下,雀跃道,“我记得他,他……”

       “去世了。”托尼轻声说。

       史蒂夫不知道如何是好,他靠近托尼,想要扶她的肩膀,又悄悄放下。他笨拙地安慰她:“至少还有托尼,他是你的亲人。”

       托尼看起来像刚吞下了一只青蛙,还噎住了。

       “快点洗,披萨要到了。”她最后说。

 

12

       “我相信老斯塔克先生确实给她起错了名字,”佩珀坐在史蒂夫刚才坐过的位置,一杯接一杯地往嘴里倒酒,一边喝一边向娜塔莎控诉,“她应该叫‘如果我能给世界添麻烦请一定不要客气’。”

       “……不,”她又用空幻的语气说,“把‘世界’换成‘佩珀·波茨’。”

 

13

       托尼嘴里还含着一颗爆米花,但是眼皮已经黏在一起,长长的眼睫温顺地盖在脸颊上,手顺着沙发垂了下去,头枕在史蒂夫的身上。

       史蒂夫屏住呼吸,电影剧情正在最关键的时刻,但是史蒂夫已经无心去看,他轻轻捏了捏她小巧的耳垂,用气声唤她:“娜塔莎?”

       她只是蹭了蹭他的大腿,就陷入了更深的睡眠。史蒂夫托着她的头,把她从沙发上抱起来。

       她的卧室在一楼,但是史蒂夫并不确定是哪一间,他只是凭借本能,选择了家庭一般会为孩子选择的房间——阳光最好,离主卧最近的那一间。

       他选对了。

       屋子很大,但是比他想象得要空。墙上挂着她和她父母的照片,没有她哥哥,这有点奇怪。桌子上是她和一位老人的合影,老人很瘦,但是笑容温和。后面有用蓝色的墨水写下的一串文字。

       生日快乐,贾维斯。——T.S。

       也祝你永远快乐,我亲爱的托尼小姐。

 

14

       史蒂夫摩挲着那一行圆滚的字体。

       刚才在收外卖的时候,她用一模一样的笔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娜塔莎·斯塔克。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环视四周。

       那种刚进入大门就有的隐约诡异感又出现了。

       壁炉上摆了一排女孩逐渐长大的照片。洋娃娃和毛绒玩具隐藏在每一个不易觉察的角落里。奖杯上写的都是“托尼·斯塔克”,但是带着奖牌拍照的永远是娜塔莎。

       只有一个,只有一个孩子在这里生活过。

       他把手插进头发里,深深地,深深地吐出一口气。

 

15

       史蒂夫猛地拉开大门。

       正因为打不开门而重复输入密码的男人吓了一大跳,他后退了一步,手直接伸到了后腰。

       “你是谁——队长?”罗德惊讶地问,他把拔出一半的手枪塞回去,“哇哦,托尼在家吗?我还以为她从来不带男人回老宅呢。”

       史蒂夫眨了眨眼睛,他缓慢地问:“你指的是娜塔莎?”

       “我指的当然是——老天,你不会还不知道——”他仔细地观察着史蒂夫,笃定道,“你知道了。”

       史蒂夫叹了口气,用两只手揉了揉脸,“你们是不是一直在看我的笑话?”

       罗德耸了耸肩,“是巴顿在看女孩们的笑话,我能进来吗?”

       史蒂夫侧身让他过去,装作不经意地问:“你常常到这边来吗?”

       罗德举起手,给他看自己右手上的戒指,“别误会,队长,我结婚了。托尼给了我进门密码,让我在赶不及回家的时候能有个睡觉的地方。她平时从来不来老宅,据我所知,至少两年没有回来过。”

       “为什么?”

       罗德在沙发面前站定,他望着史蒂夫,认真地说:

       “两年前,埃德温·贾维斯先生在卧室去世了。托尼禁止任何人在她面前提起这里。”

       “可是她把我带来了!”

       “是啊,所以答案不是明摆着吗?”

       史蒂夫眉毛蹙起,他来回来去地走动,脸上的烦躁显而易见。罗德点点头。

       “我明白了,她又把事情搞砸了,是吗?”他忍不住笑了,“她让你觉得自己被耍了。但是,托尼·斯塔克真心实意对待别人的方式只有那么几种,给你打钱,给你找麻烦,带你回家但是家里只有空空如也的冰箱和半数房间的蜘蛛网。来点酒吗?队长,我有一大堆关于托尼·斯塔克的往事,可以一直讲到天亮。老天,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刻,把托尼做过的混蛋事全告诉她的男朋友。”

 

16

       托尼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十点了,绝对是因为身下这张床太软。

       她头发支棱着,迷迷糊糊走出房间,马上就被吓醒了。

       罗德坐在餐桌前,朝她眨了眨眼睛,挥着一只手打招呼:“早上好,娜-塔-莎。”

       托尼舌头打成了结,史蒂夫从厨房探出头来,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你醒了,稍等,早饭马上就好。”

       托尼坐在罗德对面,用眼神疯狂暗示他。

       “队长煎的鸡蛋很不错,你应该多吃一点。”罗德笑着推开盘子,“我要走了,希望下次还能蹭饭。”

       “没有下次了,”托尼低声问,“你都跟他说了什么?”

       “只说了应该说的,”罗德同样压低了声音,感慨道,“你简直不知道我为你挽回了什么,我值得你为我把新武器的订单降价20%,真的。”

 

17

       托尼发现史蒂夫是真的很会记仇。他不止一次把钢铁侠拖在神盾局或者复仇者的工作当中,却发短信约娜塔莎出去吃饭、看电影、逛游乐场,或者什么根本不出门,只是发过来一大堆电影让她挑。

       托尼不能次次回他“对不起,有工作要忙”,史蒂夫会怀疑,然后一切都完了。所以她只能尽量把工作丢给娜塔莎和佩珀。最可气的是,她没办法以牙还牙。

       至于史蒂夫?史蒂夫才不再乎钢铁侠怎么想,他只要好好爱娜塔莎·斯塔克就够了。

 

18

       “我不能再过这种生活了。”佩珀说。

       “拜托你。”托尼眨着眼睛,悄声说,“我们约好了要去游乐园。”

       佩珀看起来想把一摞文件都摔在她的脸上。

        “我从来没有去过游乐园。”托尼天真无辜地对手指,“我会给你带草莓棉花糖回来的。”

       佩珀把一摞文件都摔在她脸上。

 

19

       真相到来的时候让人猝不及防。

       她一手吃冰激凌一手啃棉花糖,闲暇中给了男朋友一个wink,坏心地等着看他脸爆红却又忍不住凑过来亲她的模样,路边的小男孩跑过来,张开手臂,惊喜大喊:“钢铁侠!”

       她的表情僵在脸上:“我不是钢铁侠。”

       “你是!”小男孩开心地说,“我有你的签名!”他挺起胸膛,T恤上印着大大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还有她蠢爆了的笑脸,穿着红色卡通战衣。

       蠢-爆-了。

       “我长大后能跟你一样考上MIT吗?”小男孩脸上充满了看到偶像之后的雀跃。

       “你不能,”托尼悲愤道,完全不敢看身后男友的脸色,“我将竭尽全力保证你不能!”

       小男孩并没有气馁。“那我能跟你肚子里的宝宝结婚吗?”他问。


20

       史蒂夫抱着这个叫“哈利”、今年只有四岁的男孩,绕了半个游乐场才找到他快要哭出来的妈妈。

      “再见,钢铁侠。”哈利被带走前还不忘记跟托尼打招呼,“我长大可以当复仇者吗?”

       托尼在心里列了一张黑名单,从哈利·波特一直排到哈利·温斯顿,总而言之,叫哈利就不行。

————————————————--

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出三章就能完结的文呢?

评论(14)
热度(111)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