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斯塔克是个女孩(下)

21
        托尼先于史蒂夫一步溜回复仇者大厦,没有给他质问的机会。奇怪的是,她明明听到有人在说话,等她踏上楼层的时候反而悄无声息了。
        她实在没有探究的心情,径直扑到自己卧室的大床上。
        完了,她想,我失恋了。
        这个念头刚起来,她就觉得内心绞痛,五脏六腑都颤动起来,她翻身对着天花板大喊:
        “贾维斯!”
        
        22
        “贾维斯?”佩珀疑惑道。
        全年无休的AI没有回应。
        “托尼回来了吗?她把贾维斯静音了?”佩珀猜测,可是托尼只会在自己的房间将贾维斯静音,不会让它从整个大厦下线。
        “晚上好,佩珀小姐。”贾维斯说。
        “刚刚出了什么事?”佩珀问。
        “信息量过载,临时掉线。”贾维斯的回答一本正经。
        “……”佩珀震惊道,“托尼在开发新武器吗?她打算毁灭世界了?”
        大厅里忙忙碌碌的人都停了下来,集体仰望天花板。
        贾维斯罕见地停顿了一下。
        “信息量不足,无法判断。”
        “你听到了吗,史蒂夫?”珍妮特捂着胸口,“你今天甩了托尼,明天地球就会只剩下半个!”
        “别紧张,我们还有时间拯救世界。”克林特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接着环视四周,“厨师已经就绪了吗?”
        “保证完美。”娜塔莎说。
        “灯光?音效?”
        “包在我身上。”珍妮特说。
        “浩克?”
        “情绪平稳,不会变绿。”布鲁斯说。
        “托尔?”
        “巡视中,无反派进攻迹象。”托尔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史蒂夫真诚地望着他的朋友们:“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比如,让托尼准时参加下次股东大会?”
        “搞定这个月的神盾周报和下个月的国会质询?”
        “一年份的小甜饼和十年份的箭头供应。”
        “让我拍几张你们接吻照,绝不外泄!”
        “……也许我只能在心里永远记住你们的友谊了。”史蒂夫深情地说。
        
        23
        托尼放下电话,两眼放空,六神无主。
        贾维斯连着重复了三遍“复仇者们在楼下等你”,才把她从沉思中拽回来。
        “我们还有空闲的楼层吗?”她没头没脑地问。
        “57楼处于半空闲状态,整理一下会是不错的选择。距离复仇者所在楼层只有3层。”
        “不,”托尼烦躁地扯着头发,“我在想什么?我都已经给医生打电话了……”
        
        24
        “我知道我们相识的时候算不上友善,相处的时候也称不上坦诚。”史蒂夫在打光下深情地看着她,他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整个人都仿佛在熠熠发光,相比之下,托尼穿着皱巴巴的T恤,头发乱得像鸟窝,“我为我曾经的愚蠢和幼稚而道歉,托尼•斯塔克小姐。”
        他忍下了那句就要说出口的“我渴望和你共度一生”,决定放到晚餐快结束的时候再说。
        “你不是这种人,美国队长从来不撒谎!”
        “但是……”
        托尼扭头就跑:“骗子!”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一眨眼就不见了,消失的地方只留下了一份体检报告投影。
        
        25
        史蒂夫脸色发白跌坐在椅子上。
        他对医学没什么研究,但是也能分辨出报告中有些指标明显超出了正常人的水平。
        克林特敬畏地“哇”了一声,“hCG值超过500……”
        布鲁斯捏了捏鼻梁。“她上个月刚刚穿着盔甲飞了一趟北极。”
        “有一次她72小时没有吃东西也没睡觉,全靠咖啡续命。”
        “托尼撑不了9个月,她会放弃!”
        “那史蒂夫肯定受不了……”
        他们每说一句话,史蒂夫的脸色就要白一分。
        最后,谈话以娜塔莎“这件事必须要由他们自己决定”一句话结尾,大家才想起史蒂夫一直没有吭声。
        “你是怎么想的?”佩珀小心翼翼,声音温柔得不像话,好像生怕史蒂夫当场崩溃。
        “她不会有事的!”史蒂夫厉声说,从椅子上站起来,“我会一直陪在她身边。不会……我不会……”他死咬着牙,痛苦又绝望地看着他的朋友们,“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我为什么……”
        四周一片寂静,大家互相望了望,然后克林特认真地回答他:“怀孕初期征兆不明显的话,准妈妈自己都不一定能发现,你又一点经验都没有。”
        史蒂夫茫然道:“什么?你们说她怀孕了,不是得了绝症吗?”
        
        26
        “他不想要这个孩子,对不对?”托尼问贾维斯,“而且我怎么能生孩子呢?我没办法做母亲,看看霍华德吧,我们都不适合成为家长,我将毁了一切,然后史蒂夫早晚会离我而去。”
        “但是您给医生打了电话。”
        “我只是询问她在美国哪些州允许堕胎。”
        “——以及怀孕的一百零八条注意事项。”
        “闭嘴!”
        
        27
        史蒂夫看着自己的手,他的手在微微发抖。
        他已经一动不动坐了三个小时了。三个小时之前,赶过来的医生给托尼做了一个全面检查,然后强行把她按在床上,尽管她大呼小叫了一通,但是医生严厉地瞪了她。
        “卧床静养,斯塔克小姐,这里有哪个词你听不明白?刚刚我说胎像不稳的时候是你让我无论如何要想办法!”
        托尼还想抱怨,他握着她的手,只说了一个字:“别。”
        他说不出别的话来了,他一定是把自己的惊慌传递给托尼,因为她定定了看了他几秒钟,就躺回了床上。
        她很困很累,躺着躺着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史蒂夫还坐在她的床边。
        “说点什么,”托尼望着天花板说,“但是我不一定会听。”
        “我们没必要结婚。”史蒂夫迅速道,他刚才已经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们也可以不要这个孩子。”
        托尼侧过脸来看他。
        “可是你很喜欢孩子。”她轻声说。
        “我更喜欢你。”
        “我骗了你。”
        “我也骗了你。”
        “你是四十年代的人,四十年代的人都结婚。”
        “你不是四十年代的人,”史蒂夫说,“我们生活在21世纪,我不希望你为了我违背自己的心意——这句话不包括在战场上,你下次能不能照着作战计划来——可是!”眼看托尼精神抖擞想要跟他争论,他急忙提高声音打断她,“可是,斯塔克小姐,我等待了九十年才遇到你,也能再等九十年,直到你克服恐惧。”
        他握起她的手:“托尼,不管有没有婚姻,有没有孩子,我都想和你共度一生。”
        
        28
        他们在托尼怀孕第37周举办了婚礼。
        佩珀指挥了一整只医疗小队在婚礼隔壁待命。
        “别紧张,医生说预产期在下周二,她不一定今天就……”
        “她叫托尼•斯塔克!”佩珀狂怒道,“她的名字就叫‘你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发生’!”
        娜塔莎理智地不跟这位看起来半个月没睡觉的女人争辩。
        “托尼坚持要在孩子出生之前结婚,”珍妮特悄悄说,“她说史蒂夫比较老派,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家庭中出生。”
        “她有足足九个月的时间来举行婚礼,每一天都行,而她选择了预产期前一周?”
        “那可是托尼•斯塔克。”珍妮特说,“如果不搞出新闻头条和意外事件根本就不能叫结婚。”
        娜塔莎还能说什么呢?娜塔莎只能闭嘴。
        婚礼一切顺利,直到贾维斯的报警器响了,纽约的街道上出现了无数巨大的彩色泡泡,玩具怪人拿着一把泡泡枪打算征服世界。
        
        29
        ……钢铁侠与美国队长的女儿出生于父母婚礼的当天。
        成为妻子、成为母亲、外加拯救世界,这是托尼•斯塔克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史蒂夫的坚持下,孩子取名为“娜塔莎•斯塔克”。
        罗曼诺夫特工深藏身与名。
        作为补偿,佩珀成为了孩子的教母。
        
        30
        托尼总是管小娜塔莎叫“我的小阿芙洛狄忒”,当她长大到会问“为什么”的时候,托尼回答:
        “因为爱与美之神从泡沫中诞生。”
        ……总觉得信息量很大的样子。
        小娜塔莎闭上嘴巴,决定假装自己从来没问过。
        
        End

评论(3)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