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ζ魔法AU与最年幼的守护者 上

1

       “守护神的形象是保护者的具象化。”迪克一边召唤自己的守护神一边说,“而阿尼马格斯具有你本身的特征。”

       他微微歪了一下头,看着达米安,然后一只知更鸟从他所在的位置飞起,和银色的知更鸟守护神飞在一起。

       “两者可以形象统一吗?”达米安问。

       “少见,但不是没有。”迪克重新化为人形,“达米安,你没必要心急。很多人成年之后才能召唤出守护神,而你三年级就做到了。更多的人一生都不会练成阿尼马格斯。”

       “光我们家有四个阿尼马格斯。”达米安说。

       “其中三个都没有注册。”迪克说到这个就叹气了,“我最该干的事情就是把家里人都抓起来。”

       达米安“TT”。

       “陶德和德雷克的阿尼马格斯到底是什么?”他问,“我知道父亲一定是蝙蝠。”

       “一个提示:我管杰森叫小翅膀是有理由的。”迪克略带怀念地微笑起来。“在他还没有练成的时候,一对小小的翅膀插在胖墩墩的身体上,飞都飞不起来。”

 

2

       “飞不起来?”杰森想了想,“呼神护卫!”

       雄鹰从他的魔杖当中飞出来,展开宽阔的翅膀,一瞬间就飞出了屋子。“这不是飞得很好吗?”

       “我说的是阿尼马格斯,你的阿尼马格斯和守护神形态一样吗?”达米安问。

       “我不注册就是不希望别人发现我的阿尼马格斯到底是什么。”杰森说,“所以你想知道?自己猜吧。”

       “你肯定也是个什么鸟,”达米安说,“说不定和迪克一样是一只毛绒绒的知更鸟。”

       杰森哼哼了两声。

       “与其猜测我的阿尼马格斯是什么,你不如去猜提姆的。”

       “他在你面前变过身?”达米安很不高兴。

       杰森笑的意味深长,“你会喜欢他的。”

 

3

       “杰森的守护神曾经是一只蝙蝠。”提姆举着一张照片说,“我拍下来了。”

       那是一张在城堡尖顶上的照片,星光洒在石板上,有个男孩念着咒语,魔杖的顶端飞出一只银白色的蝙蝠,围着他旋转。他一次一次伸出手去,假装让蝙蝠停留在他的手指上。

       这张照片,角度、光线、色彩都恰到好处地完美。被拍的人压根没有注意到自己被捕捉了。

       “你喜欢这张照片可以拿走。”提姆说,“我有很多张。那段时间,杰森很喜欢半夜里到这里来练习咒语。迪克也练过,我甚至还有布鲁斯抓到他然而纠正他魔杖动作的照片。”

       达米安目光变得凶狠起来。

       提姆亲切地对他微笑:“我不会给你看的,也没有给任何人看过。告诉你只是为了让你嫉妒。”

       达米安作势把手伸到背后。

        “你知道,如果你害得我在家里用了魔法,阿尔弗雷德不会放过你的。”达米安装模作样地说,“而你,不被允许对我使用魔法。”

       “呼神护卫!”提姆举起魔杖,一条小翼龙以其不该有的速度飞了出去,“让迪克来救我,达米安疯了!”

 

4

       “我的阿尼马格斯的确是蝙蝠。”布鲁斯颔首道,“没有注册的原因是我忘记了注册部门位于什么地方。”

       达米安更新了对“厚脸皮”这个词的理解。

       “迪克对我说你的守护神……”

       “为什么杰森的守护神会发生改变?”达米安打断了他的话。

       布鲁斯抓着椅子的手握紧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解释说:“受到严重打击……精神曾经崩溃……或者最信任的人发生改变。”

       “他以前的守护神是蝙蝠。”

       “而雄鹰代表他自己。”布鲁斯说,“很抱歉我不是能一直保护他的那个人。”

       达米安不舒服地动了动,“也许他不是那个意思。”

       “也许他只是觉得自己应该长大了。”布鲁斯笑了笑,“很多人的守护神是和家庭或者父母相关的,比如迪克的知更鸟,代表着对亲生母亲的怀念。翼龙是德雷克家族的传承。但是也有例外……”

       “你的守护神是什么?”达米安问。

       一只银色、细长的猫轻快地围着整个房间绕行,从地板到天花板,它像一位检查官一样巡视了一遍。两个人一直默不作声地注视着它,直到它朝他们优雅地鞠躬,然后渐渐消失。

       “是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说。

       “好吧。”

       “但是,有的守护神就是很难解释是什么原因出现的。”布鲁斯说。“可能只是因为……深受召唤者喜欢。”

       “迪克说,宠物成为守护神情况并不多见。”达米安说,他随意地挥了挥魔杖,一头银色的大狗出现在地板上,朝着他们开心地摇着尾巴,“你好啊,提图斯。”

       “有时候也不太少见。”布鲁斯用饱含痛苦的声音说。



感觉最近HPAU特别多,如果我不快点把想写的写出来,梗就要撞光了……

评论(21)
热度(124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赫尔珈 | Powered by LOFTER